綠電再生 E&E Recycling

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裁罰聯合行為一案,綠電再生股份有限公司說明及因應。

由國內家電廠商合資共組的「綠電再生」(8440),將於6月7日登錄興櫃,「綠電再生股份有限公司」為國內第一家取得合法回收處理執照的廠商,所屬的楊梅廠更是亞洲第一座正式運轉之廢家電資源化處理廠,自民國(下同)87年成立至今,事業版圖已拓展至中國大陸。去年營業收入為新台幣9.40億元,每股獲利達3.75元,規劃明年第一季申請上櫃。

綠電再生目前於台灣新北市樹林及桃園楊梅設有二座先進資源化處理廠,全年總處理量佔整體市場25%,公司近五年平均每股盈餘約2.5元,營收成長除98年因金融海嘯略有停頓外,五年營收平均成長率約27%,市場及公司潛在獲利能量具有相當可期待性。

綠電再生成立於八○年代後期,台灣經濟起飛,面臨廢棄物污染問題的時代,國內家電廠商基於製造者責任延伸的精神合資共組而成,目前股東包括:台灣松下電器、東元電機、普騰電子、聲寶、台灣三洋電機、富帝國際、台灣日立、大同、夏寶、日立家電等10大家電製造廠商。

綠電再生引進德國先進技術,配合最新廢家電資源化處理技術,加以專業經營管理所創造的亮眼績效,吸引中國大陸積極與綠電洽談技術合作,於民國95年在山東臨沂合資成立「山東中綠資源再生股份有限公司」,作為海外轉投資的第一個據點,去年處理量目前已接近260萬台,為全中國大陸實際處理量最大的資源化處理廠。

除轉投資事業,綠電也極積與中國大陸各省市進行整廠輸出合作,目前除在山東臨沂外,尚有河北天津、廣東清遠、四川內江與什邡、河南洛陽與鄭州等共七大省市均有技術及整廠設備的輸出或是合資經營的事業進行中,目前總處理量佔全中國大陸的1/3。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兩岸資源回收相關法令制度陸續完備,加上中國大陸經濟快速成長,預估未來中國電子廢棄物數量,將有近5倍的成長空間,台灣目前全年的廢電子電器物品數量約為10萬噸,以人口及電子產品營業量指標為參考依據,中國約為台灣的50倍,即中國未來估計將成長至500萬噸左右,電子廢棄物處理將成為一個重要議題。

展望未來,綠電再生將持續於廢電子電器物品處理和相關設備領域,擴大技術輸出及市場佔有率,並加強研發再利用及高附加價値之金屬及塑膠原料,落實『城市礦產』與『循環經濟』之精神,擴展『推動環保在全球』理念,以提昇回收品質,物歸清淨源頭。您可至綠電再生官方網站(http://www.eer.com.tw) 獲得更多最新的資訊!

綠電再生股份有限公司登錄興櫃新聞稿

要達到對環境無害的處理目標,必須將廢電子電器物品回收後,統一交給由專業處理廠處理。
綠電再生基於對家電產品設計的熟悉,採用更先進的技術及設備,以達到高精度拆解、高純度回收的目標。我們更具備了對廢電子電器物品回收處理技術的開發能力及對環境保護的絕對堅持,
才能確保”從搖籃到搖籃”的概念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