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電再生 E&E Recycling

關於綠電

永續台灣 綠電再生ESG與循環經濟

綠電再生獲頒「資源循環前瞻」及「資源循環基石」獎章

  綠電再生公司榮獲應回收廢棄物回收處理業評鑑「資源循環前瞻」及「資源循環基石」雙標竿績優廠商獎章。環保署為提升回收處理業形象,邀集具應回收廢棄物回收處理相關經驗之專家、學者組成評鑑委員團,就「環境形象」、「作業品質」、「消防職安」及「材質專項」等4大面向評鑑選出標竿回收處理業,期選出標竿業者,表揚績優事蹟,以提供同業學習,帶動資源回收產業精進。

  綠電再生公司莊淑珍總經理於今(16)日接受環保署蔡副署長鴻德頒獎表揚。綠電再生已成立25年,為亞洲第一家專業運作的廢電子電器資源化環保處理廠,作為廢電子電器回收的先行者,綠電再生將持續秉持企業社會責任,促進產業間相互觀摩與成長,不斷修正自身營運方向,強化資源永續循環利用,並實現城市採礦的循環經濟模式,逐步朝向2050年淨零碳排關鍵戰略之「資源循環零廢棄」目標邁進。

循環經濟尖兵 綠電再生獲頒「2021臺灣資源循環績優企業」

  綠電再生公司榮獲本年度資源循環績優企業遴選評比最高殊榮-二星級。環保署為鼓勵國內積極推動資源再利用及循環經濟之企業,並促進產業間相互觀摩與成長,加速產業邁向循環經濟思維,進而推廣、宣傳臺灣循環經濟典範案例與創新商業模式,特辦理「2021臺灣資源循環績優企業遴選」。

  綠電再生公司隋學光總經理於今(5)日接受環保署蔡副署長鴻德頒獎表揚,並於會中分享循環經濟推動亮點,讓各界更進一步了解公司在資源循環中所扮演的腳色。綠電再生過去24年來累計已處理完成超過2,200萬台以上的廢電子電器及廢資訊物品,拆解廢物品後的鐵、銅、鋁、塑膠、玻璃等再生資源,可重新回到經濟系統中循環使用,實現城市採礦、替代自然資源開採,不僅能確實避免環境污染產生,也為我國企業提供高品質的再生原料,成為接軌國際綠色市場的後盾。

  近年來公司除了專注於本業的廢物品處理之外,也持續與產、官、學、研各界合作,針對尚未資源化的廢棄物尋求再利用與價值提升之技術研發工作,目前已有初步成果的專案為去化困難的廢電冰箱隔熱泡棉及廢液晶面板,期待在不久的未來可為公司開創新的商業模式,同時為我國環境永續貢獻效益。

 

恭賀本公司榮獲「第3屆國家企業環保獎」

象徵企業推動環境保護的最高榮譽獎項「國家企業環保獎」,係環保署為促進企業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推動環境保護工作所設立,並鼓勵其他企業以獲獎者為楷模,成為進步共好的動力,共同提升生活環境品質。

  綠電再生公司隋學光總經理於今(4)日接受環保署張子敬署長頒發「第3屆國家企業環保獎-銅級獎」表揚,肯定公司長期對環境保護所做的努力。過去24年來,公司除了嚴守法規、致力於避免廢物品的回收處理過程造成環境污染,並採用有效的技術持續改善生產流程與提升資源化比例。另為響應全球溫室氣體減量,近年來已陸續導入節能減碳措施以節省製程用電,也努力開發廢棄物減量及資源物循環再利用的創新技術,推動中的專案包括冰箱隔熱泡棉回收再利用、廢液晶玻璃高值化應用,以及冷氣含膠銅管的自動化除膠循環回收技術開發,深獲審查委員肯定。

  展望未來,綠電再生公司將持續謹慎處理廢電子電器及資訊物品之回收、拆解、再利用,為國內產業提供高品質的再生原料,並針對廢棄物之去化問題導入循環經濟思維,以確保公司能夠在兼顧環境、經濟與社會效益的前提下穩健成長,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隋學光總經理接受環保署張子敬署長表揚

 

關鍵影響力 金牌企業成功學

  桃園的在地企業是推動台灣經濟的火車頭,綠電再生作為亞洲第一家專業運作的資源化環保處理工廠,以桃園為起家厝經營20餘年,我們的成功故事與經營心法也被收錄在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與遠見.天下文化合作企劃出版《關鍵影響力 金牌企業成功學》一書。本書不僅勾勒出奠定台灣技術基礎、推動產業發展,低調卻堅持不懈的企業樣貌,桃園市政府也希望藉此促進產業間互相交流學習,提升產業競爭力。

  綠電再生莊淑珍副總經理於今(20)日《關鍵影響力 金牌企業成功學》新書發表會上接受桃園市長鄭文燦親自贈書,肯定我們長期深耕桃園的精神,以及投入環保與循環經濟領域淬鍊多年而成的經營智慧。綠電再生作為製造者責任延伸的實踐者,未來將持續在城市礦山創造循環經濟奇蹟,為守護地球做最好的示範。

                                          莊淑珍副總經理接受鄭文燦市長贈書

環保愛地球 綠電再生榮獲桃園市金牌企業卓越獎肯定

  綠電再生作為亞洲第一家專業運作的資源化環保處理工廠,也是國內第一家取得合法廢電子電器回收處理執照的企業,自民國87年成立以來持續為我國解決電子廢棄物污染問題,並積極參與國內外環境保護工作之推動,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獲頒「2019年桃園市金牌企業卓獎之愛地球獎」。

  桃園市金牌企業卓獎藉由公開表揚,肯定企業與員工努力打拼的精神與成果,並由桃園市長鄭文燦親自頒發獎座,鼓勵企業邁向卓越永續發展。其中,綠電再生作為製造者責任延伸的實踐者,以落實推動循環經濟、解決社會問題為宗旨,並對環境友善做出實際貢獻,獲頒本屆「愛地球獎」之肯定。綠電再生至目前為止回收處理總計超過1,815萬台廢家電與資訊物品,讓18.2萬公噸的鐵、1.8萬公噸的銅與0.77萬公噸的鋁進入循環經濟迴圈,相當於為資源匱乏的台灣,增加了25座艾菲爾鐵塔、47億枚1元硬幣與5.5億罐易開罐的資源使用空間。

  綠電再生一直以來秉持「資源循環、城市礦產、永續利用」的企業經營理念,專注堅持於廢電子電器及資訊物品之回收處理,不僅提供政府及產業循環經濟解決方案,也為我國企業供應高品質的再生原料。現階段更進一步以核心處理技術為基礎推動創新研發,期協助我國產業朝資源再生、回收零廢棄的目標邁進,持續守護我們的地球環境。

展現循環經濟軟實力 綠電再生榮獲第28屆國家磐石獎

  綠電再生接軌全球循環經濟趨勢,過去20年來不僅為我國解決日趨嚴重的電子廢棄物污染問題,還能將廢棄物轉化為可再利用的資源,為我國企業提供高品質的再生原料,兼顧環境保護與企業社會責任的表現深獲肯定,獲頒「第28國家磐石獎」。

  素有臺灣中小企業界奧斯卡獎之稱的「國家磐石獎」於今(29)日假台北君悅酒店3樓凱悅廳舉行頒獎典禮。得獎企業或具全球市場居領導地位或握有關鍵技術,其財務、管理制度穩健殷實有目共睹,並積極布局全球,拓展台灣品牌,為我國最耀眼的中小企業楷模。綠電再生為本屆獲獎的10家中小企業之一,以經營穩健殷實、創新技術表現卓越、積極推動循環經濟而得此殊榮。

  綠電再生多年來循規蹈矩、兢兢業業地處理每一項廢物品,洪敏昌董事長時常勉勵大家,綠電再生是以善盡社會責任為目標,應以解決環境污染的問題為第一優先。因此,過去不論市場多麼艱難,公司也堅持不做違法的事,而是從經營管理的角度去思考如何能夠做得更好,將危機化為轉機。也因為多年來的謹慎堅持,才能讓綠電再生在廢電子電器物品及資訊物品的回收處理專業領域上獲得各界的一致好評。放眼下一個20年,綠電再生將不會在本業的回收處理上停下腳步,而是將透過橫向發展相關資源循環新事業,再為公司注入新的成長動能,持續為實踐資源永續循環貢獻心力。

隋學光總經理接受總統蔡英文頒獎表揚

綠電再生公司同仁共享獲獎喜悅

恭賀本公司榮獲北區國稅局108年度的績優營業人表揚

恭賀本公司榮獲北區國稅局108年度的績優營業人表揚,於108年8月30日假北區國稅局由王局長綉忠代表財政部蘇部長頒發獎盃,感謝桃園地區績優營業人積極配合政府統一發票政策及措施;此外,為了表達對所轄績優營業人的敬意與謝意,王局長亦代表北區國稅局致贈該局特別訂製的臺華窯將軍瓷瓶,並由書法家題上「顯業揚名」4個字祝福績優營業人業績顯耀,揚名全球。

      該局表示,桃園地區營業人高達123,580家,108年度獲選績優營業人共計32家(含12家電子發票績優營業人),獲獎率僅萬分之2.6,獲獎者能脫穎而出,相當不容易。獲獎者不論規模大小,均遵循法令誠實開立統一發票及配合政府推動重要政策、善盡社會責任,這次脫穎而出獲獎,是對合法經營企業最大的鼓勵。王局長特別感謝桃園地區績優營業人誠實開立統一發票及依法報繳稅,並配合政府推動稅政。

公告本公司108年股東常會董事及監察人任期屆滿全面改選

1.發生變動日期:108/04/23
2.選任或變動人員別(請輸入法人董事、法人監察人、獨立董事、
自然人董事或自然人監察人):法人董事、獨立董事、自然人董事、
法人監察人、自然人監察人
3.舊任者職稱、姓名及簡歷:
董事9席:
(1)普騰電子工業(股)公司代表人:洪敏昌/綠電再生(股)公司董事長
(2)東元電機(股)公司代表人:黃茂雄/東元電機(股)公司董事
(3)台灣松下電器(股)公司代表人:許國士/台松電器販賣公司總經理
(4)台灣松下電器(股)公司代表人:林子寬/台灣松下電器公司製造管理本部製造長
(5)台灣三洋電機(股)公司代表人:李文峰/台灣三洋電機(股)公司董事長
(6)富帝國際(股)公司代表人:陳盛嘉/富帝國際(股)公司董事
(7)葉明峰/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顧問
(8)獨立董事:曾垂紀/鈺盛生物科技(股)公司董事長
(9)獨立董事:王鉑波
監察人3席:
(1)台灣日立江森自控(股)公司代表人:張仁昌/台灣日立江森自控(股)公司
   製造本部協理
(2)陳田圃/田圃企業(股)公司董事長
(3)林玉娥
4.新任者職稱、姓名及簡歷:
董事9席:
(1)洪敏昌/綠電再生(股)公司董事長
(2)台灣松下電器(股)公司代表人:許國士/台松電器販賣公司總經理
(3)台灣松下電器(股)公司代表人:林子寬/台灣松下電器公司製造管理本部製造長
(4)東元電機(股)公司代表人:彭繼曾/東元電機股份有限公司協理
(5)台灣三洋電機(股)公司代表人:李文峰/台灣三洋電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6)穩騰投資(股)公司代表人:陳建甫/川圃投資控股(股)公司董事長
(7)葉明峰/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顧問
(8)獨立董事:曾垂紀/鈺盛生物科技(股)公司董事長
(9)獨立董事:楊文安/聯昌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監察人
監察人3席:
(1)台灣日立江森自控(股)公司代表人:張仁昌/台灣日立江森自控(股)公司
   製造本部協理
(2)杜豐生
(3)陳仕榮/豐泰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5.異動情形(請輸入「辭職」、「解任」、「任期屆滿」或「新任」):任期屆滿。
6.異動原因:任期屆滿,全面改選。
7.新任者選任時持股數:以本公司108/02/23停止過戶日為基準日。
董事:
(1)洪敏昌/持股數:63,009股
(2)台灣松下電器(股)公司代表人:許國士/持股數:6,006,000股
(3)台灣松下電器(股)公司代表人:林子寬/持股數:6,006,000股
(4)東元電機(股)公司代表人:彭繼曾/持股數:5,098,170股
(5)台灣三洋電機(股)公司代表人:李文峰/持股數:2,892,910股
(6)穩騰投資(股)公司代表人:陳建甫/持股數:727,650股
(7)葉明峰/持股數:0股
(8)獨立董事:曾垂紀/持股數:0股
(9)獨立董事:楊文安/持股數:0股
監察人:
(1)台灣日立江森自控(股)公司代表人張仁昌/持股數:1,446,455股
(2)杜豐生/持股數:5,100股
(3)陳仕榮/持股數:5,250股
8.原任期(例xx/xx/xx ~ xx/xx/xx):105/04/21~108/04/20
9.新任生效日期:108/04/23
10.同任期董事變動比率:不適用(任期屆滿全面改選)。
11.同任期獨立董事變動比率:不適用(任期屆滿全面改選)。
12.同任期監察人變動比率:不適用(任期屆滿全面改選)。
13.屬三分之一以上董事發生變動(請輸入是或否):是。
14.其他應敘明事項:新任期108/04/23~111/04/22

公告本公司第八屆董事會推選董事長

1.董事會決議日期或發生變動日期:108/04/23
2.人員別(請輸入董事長或總經理):董事長
3.舊任者姓名及簡歷:洪敏昌 先生/綠電再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4.新任者姓名及簡歷:洪敏昌 先生/綠電再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5.異動情形(請輸入「辭職」、「解任」、「任期屆滿」、「職務調整」
、「資遣」、「退休」、「逝世」或「新任」):任期屆滿
6.異動原因:任期屆滿,由新任董事選出。
7.新任生效日期:108/04/23
8.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公告本公司108年股東常會重要決議事項


1.股東常會日期:108/04/23
2.重要決議事項一、盈餘分配或盈虧撥補:通過承認本公司107年度盈餘分派案。
3.重要決議事項二、章程修訂:無。
4.重要決議事項三、營業報告書及財務報表:通過承認本公司107年度決算表冊案。
5.重要決議事項四、董監事選舉:改選第八屆董事(含獨立董事)、監察人。
6.重要決議事項五、其他事項:
(1)通過「董事及監察人選舉辦法案」修正案。
(2)通過「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程序」修正案。
(3)通過「從事衍生性金融商品交易處理程序」修正案。
(4)通過解除第八屆董事(含獨立董事)競業禁止之限制案。
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綠經濟時代來臨 綠電再生勇奪臺灣循環經濟獎

      廢家電和資訊物品的處理達人-綠電再生以推動資源循環再生獲頒首屆《臺灣循環經濟獎》產品獎銀獎。綠電再生長期為國內資源循環默默付出,重新賦予廢棄物價值的同時也守護我們的家園,循環經濟技術及成果皆獲得評審團肯定。

  循環經濟近年來受到全球熱烈關注與討論,如何將廢棄物妥善利用並轉換為再生資源成為重要課題。早在民國87年,綠電再生為響應全球製造者責任延伸、推動資源回收零廢棄,以及協助解決日趨嚴重的電子廢棄物污染問題,成為國內第一家取得合法回收處理執照、亞洲第一家專業實際運作的廢電子電器物品資源化環保處理工廠,邁向國內推動「資源循環」及「城市採礦」新的里程碑。

  綠電再生將廢棄的家電及資訊物品回收後,經過破碎、分類,再處理成可利用的資源,不僅落實了製造者責任的延伸,同時也能保護我們的環境和民眾的健康。而從廢家電及資訊物品回收到的鐵、鋁、銅、塑膠粒等再生原料,還可以重新回用到原製造端,促進資源循環及永續利用。例如,將廢洗衣機的塑膠桶槽拆解回收後,經過破碎、洗淨、分選、抽粒、改質等一系列程序,廢塑膠就能回收再製成電冰箱滴水盤及壓縮室蓋板等新零件,取代原材料的使用。

  綠電再生參考德國、歐洲、日本等地營運模式,加以鑽研、強化、改進後運用在台灣市場中,並從德國購入粉碎機及自動分選設備,以四機加電腦的工廠模式進行處理,目前資源回收再利用率達到85%以上,處理量亦維持在龍頭地位。綠電一年所回收再利用的鐵高達8000多公噸,其數量可建造兩座艾菲爾鐵塔,銅則為1000多公噸,若製作成一元硬幣,其堆疊起來的高度可疊1000座101大樓,產量相當可觀。

  雖然廢家電及資訊物品回收處理是屬於循環經濟的最末端,但卻是動靜脈產業之間資源流動的橋梁,更是產業推動循環經濟不可或缺的一環。循環經濟是世界趨勢,綠電再生期許能作為我國政府和企業接軌國際綠色市場的後盾,為企業提供高品質的再生料,也持續為國內實踐資源永續循環貢獻心力。展望未來,綠電再生將以核心處理技術為基礎,推動創新研發及擴大資源回收再利用管道,進一步為產業提供循環經濟解決方案,也同時守護我們的生活環境。

綠電再生正式上櫃掛牌

綠電再生公司於107年03月28日正式上櫃掛牌.

股票代號:8440

綠電再生上櫃前業績發表會

綠電再生上櫃前業績發表會

日期:2018/03/01

地點: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2樓香格里拉宴會廳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JvBWf2fxchg

楊梅二廠自106年12月1日起正式投入營運

本日上午良辰吉時由總經理率領全體員工及幹部於楊梅二廠舉行營運開業典禮,總經理表示,楊梅二廠能順利取得營運,除了要感謝綠電再生員工努力與付出外,更要感謝主管機關的支持與督導。
楊梅二廠為專業廢資訊物品處理廠,正式投入營運後,綠電再生將會持續對台灣環境保護作出努力,並具體實現「城市礦產」理念,致力促使資源永續循環再利用為目標。

 

綠電再生獲選為廢電子電器回收處理業輔導評鑑績優廠商

本公司今日上午於文化大學延平分部大新館,接受環保署署長李應元特別頒予廢電子電器回收處理業輔導評鑑績優廠商的獎項,以表揚綠電再生在靜脈產業的傑出貢獻。
今年度辦理之回收處理業輔導評鑑作業係以「廢電子電器」及「廢機動車輛」兩項材質為代表,透過專家學者親自至各受評選回收處理廠現場勘查,並以回收處理技術、再生料產量品質、工安環境及污染防治等面向作為輔導評鑑標準,遴選出本年度之獲獎優勝廠商。

楊梅二廠取得廢資訊物品類處理業受補貼機構

本公司楊梅二廠申請廢資訊物品類處理業受補貼機構,已獲行政院環保署同意並取得受補貼機構資格,即日起完成CCTV即時連線及自動計量系統申裝後,即可接受稽核認證作業及申領補貼費用。

終止對穎電實業有限公司投資行為

本公司自106年一月一日起,終止對穎電實業有限公司( 統一編號:53935227,負責人:陳百川 )投資行為,同時起該公司對外行為,概與本公司無涉,特此公告週知。

公司土地買賣簽約事宜

本公司於106年4月19日經董事會決議通過購買桃園市楊梅區

長岡嶺段土地,並於是日下午由 洪董事長與長鼎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梁董事長,進行土地買賣契約簽訂儀式。

經濟部與綠基會諸多長官參訪本公司楊梅廠並給予高度的肯定

經濟部杜次長偕同經濟部及綠基會諸多長官於103年6月13日,由本公司洪敏昌董事長導覽參觀綠電楊梅廠,對本公司環保處理廢電子電器物品並資源化之公司理念、經營模式、工廠環境、處理過程及企業責任給予高度肯定。

首先,洪董事長透過影片先做初步的介紹,再帶領長官們參觀資源利用展示區,展示區陳列本公司主要處理的電冰箱、冷氣機、資訊電腦、電視機及洗衣機的範例,並有詳細介紹及數據分析;接下來帶領長官們走過環保走廊,解說牆上的說明及透過監視螢幕及窗戶觀看工廠運作概況;最後是實際近距離參觀工廠,洪董事長沿途對工廠的環境、各個機器的功能、每個環保處理的步驟及員工的安全防護措施一一做了詳細介紹,並展示實際資源化的成品,過程中透過洪董事長清楚的說明,及長官們的提問對本公司工廠的整體運作得到了深刻的了解。

參訪最後回到會議室,長官們對於想了解的問題再提問,洪董事長也做了詳細的回應,雙方於本次參訪中交流了許多寶貴的意見及想法,並對未來的展望及合作的可能性也做了許多討論,最後參訪結束,也是新的開始。

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裁罰聯合行為一案,綠電再生股份有限公司說明及因應。

由國內家電廠商合資共組的「綠電再生」(8440),將於6月7日登錄興櫃,「綠電再生股份有限公司」為國內第一家取得合法回收處理執照的廠商,所屬的楊梅廠更是亞洲第一座正式運轉之廢家電資源化處理廠,自民國(下同)87年成立至今,事業版圖已拓展至中國大陸。去年營業收入為新台幣9.40億元,每股獲利達3.75元,規劃明年第一季申請上櫃。

綠電再生目前於台灣新北市樹林及桃園楊梅設有二座先進資源化處理廠,全年總處理量佔整體市場25%,公司近五年平均每股盈餘約2.5元,營收成長除98年因金融海嘯略有停頓外,五年營收平均成長率約27%,市場及公司潛在獲利能量具有相當可期待性。

綠電再生成立於八○年代後期,台灣經濟起飛,面臨廢棄物污染問題的時代,國內家電廠商基於製造者責任延伸的精神合資共組而成,目前股東包括:台灣松下電器、東元電機、普騰電子、聲寶、台灣三洋電機、富帝國際、台灣日立、大同、夏寶、日立家電等10大家電製造廠商。

綠電再生引進德國先進技術,配合最新廢家電資源化處理技術,加以專業經營管理所創造的亮眼績效,吸引中國大陸積極與綠電洽談技術合作,於民國95年在山東臨沂合資成立「山東中綠資源再生股份有限公司」,作為海外轉投資的第一個據點,去年處理量目前已接近260萬台,為全中國大陸實際處理量最大的資源化處理廠。

除轉投資事業,綠電也極積與中國大陸各省市進行整廠輸出合作,目前除在山東臨沂外,尚有河北天津、廣東清遠、四川內江與什邡、河南洛陽與鄭州等共七大省市均有技術及整廠設備的輸出或是合資經營的事業進行中,目前總處理量佔全中國大陸的1/3。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兩岸資源回收相關法令制度陸續完備,加上中國大陸經濟快速成長,預估未來中國電子廢棄物數量,將有近5倍的成長空間,台灣目前全年的廢電子電器物品數量約為10萬噸,以人口及電子產品營業量指標為參考依據,中國約為台灣的50倍,即中國未來估計將成長至500萬噸左右,電子廢棄物處理將成為一個重要議題。

展望未來,綠電再生將持續於廢電子電器物品處理和相關設備領域,擴大技術輸出及市場佔有率,並加強研發再利用及高附加價値之金屬及塑膠原料,落實『城市礦產』與『循環經濟』之精神,擴展『推動環保在全球』理念,以提昇回收品質,物歸清淨源頭。您可至綠電再生官方網站(http://www.eer.com.tw) 獲得更多最新的資訊!

綠電再生股份有限公司登錄興櫃新聞稿

要達到對環境無害的處理目標,必須將廢電子電器物品回收後,統一交給由專業處理廠處理。
綠電再生基於對家電產品設計的熟悉,採用更先進的技術及設備,以達到高精度拆解、高純度回收的目標。我們更具備了對廢電子電器物品回收處理技術的開發能力及對環境保護的絕對堅持,
才能確保”從搖籃到搖籃”的概念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