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電再生 E&E Recycling

為協助解決日趨嚴重的電子廢棄物污染問題,並響應全球推動資源回收零廢棄,民國87年間國內12大家電製造業者,基於製造者責任之延伸,共同成立「綠電再生股份有限公司」

結合了歐洲與亞洲的專業與資源,除了擁有亞洲人力資源與專業技術,並承襲德國ADELMANN公司之廢電子電器物品處理設備之經驗,為台灣這片土地上的居民與企業,提供完善的廢電子電器物品回收處理。

身為亞洲第一家專業實際運作之廢電子電器物品資源化環保處理工廠,自1998年成立以來,積極參與國內環保服務工作,多年來的謹慎堅持,不僅在廢電子電器物品回收處理專業領域上獲得社會各界的一致好評,同時在處理設備專業服務上建立了良好的形象,目前擁有台灣及大陸整廠輸出合作七廠。為使企業永續經營,民國101年六月初正式掛牌興櫃,於民國107年三月28日正式上櫃。

成立時間
民國87年8月5日。
實收資本額
380,002,250元。
創始股東
國內十二大家電製造廠商,基於自身企業良知.率
先自主延伸製造者責任(ERP)至商品廢棄之妥善
處裡.

合資股東

  • Panasonic
  • Teco
  • Hitachi inspire the next
  • Sanyo
  • Hitachi

營運宗旨

  • 製造者責任之延伸 – 成立回收處理示範廠。
  • 全程物理乾式處理 – 無二次污染。
  • 創造台灣新產業 – 城市礦產。
  • 技術及設備整廠輸出 – 放眼世界。

處理項目

廢家電物品廢電視機、廢冷暖氣機、廢電冰箱、
廢洗衣機、廢電風扇。
廢資訊物品廢主機、廢監視器、廢液晶螢幕、廢鍵盤、廢印表機、廢筆記型電腦。

全球據點

台灣地區 │ 共2廠桃園縣楊梅市

大陸地區 │ 共7廠山東中綠、河北天津、廣東清遠、
四川內江、四川什邡、河南洛陽、河南鄭州其中,「山東中綠資源再生有限公司」為「綠電再生」
與「中國再生資源開發有限公司」及「宏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合資經營,其餘6廠均採「整廠輸出」合作模式。

營運概況

公司主要收入來源包括「代工╱拆解處理」、「有價材販售」、「整廠輸出」及「轉投資收益」目前我們在台灣地區廢家電物品與廢資訊物品合計年總處理量約達140萬台,約三成市場佔有率;在中國大陸轉投資之「山東中綠資源再生有限公司」,已成為中國前三大示範處理廠;展望未來,綠電除積極拓展中國大陸市場外,更將擴大亞太地區之布局,為地球環境保護貢獻心力。

環安政策

通過3項國際標準認證

14001 45001 45001

zoom

綠電再生股份有限公司體認到環境與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簡稱環安管理)是全員責無旁貸的重要工作,願善盡企業的使命、採用有效的安全知識與科技,持續改善作業安全,提供必要的資源與員工訓練,使環安管理系統實踐於本公司所屬之企業活動中,作為本公司推動環安工作的依據,特以「環保、安全、效率、保固、永續發展」為公司政策。

綠電再生以善盡環境保護與打造安全健康的工作環境為前提,依據 ISO 14001、ISO 45001 (環境管理及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 建立環境與安全衛生管理系統並推動管理系統模式運作,制定嚴謹的政策、程序及管理標準來推動內部環境安全作業。公司於 90年1月通過ISO 14001環境管理系統認證、91年2月完成通過OHSAS 18001 ( 109年7月更新為ISO 45001 )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認證,每年重新驗證,以確保管理系統持續有效性。

ISO 45001證書目前效期為112年7月13日至115年7月12日。辦公場所設置緊急逃生路線及出口,定期進行電梯設備保養、備有消防設施並定期舉行消防演練、定期消毒清潔工作環境及進行水質檢測,並實施門禁管制。其他有關員工人身安全之保護措施則係依勞動相關法規及公司內部各項福利保障措施辦理。

組織架構

group
group

Contact

  • 台北總公司

    台北市中華路1段
    39號17樓

    TEL 02-2381-8000 FAX 02-2381-9000
  • 楊梅廠

    桃園市楊梅區
    泰圳路313巷128號

    TEL 03-485-5278 FAX 03-485-5112
  • 楊梅二廠

    桃園市楊梅區
    泰圳路313巷130號

    TEL 03-475-0277 FAX 03-488-1509